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海軍掌故 -緊身服與喇叭褲 世界各國水兵服的上衣大多是套頭緊身,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袖 口,有些國家是用緊袖的。各國採用這種服式的原因,或許是因為工 作方便。
水兵服的下褲,式樣很是奇特。一般下褲是褲腳口較褲管為窄小,水兵服的下褲是褲腳口大而褲管細,呈喇叭形狀,這種上面小下面大的褲子,用途是很大的:第一,水兵們在甲板上工作時,為防止水打濕褲子,可以很容易的往上翻捲;第二,在艙面工作,萬一不小心… 更多 失足落海,易於將褲子脫下,以利游泳。而且可將褲子充氣後作為救 生袋,增加人體浮力。「方便」與「安全」是喇叭褲的兩大特點。此 外,水兵褲的前後,沒有褲線,褲線是在左右,而且是向內的,這也 是水兵褲很奇特的一點。
總之,水兵服是一種富有傳統風格的服裝,儘管其他軍種的服裝 有所改變,但水兵服依然保持著原有的瀟洒、活潑、大方的風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