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6年台灣國會的任務以及台灣存亡】
【時間】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15:00-17:00
【地點】彰化火車站
【主講】陳奕齊│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博士候選人,基進側翼總召,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主辦單位】基進側翼政團台中分部
2016的大局貌似底定,普遍預料本土最大黨的民進黨在國會應可穩當成為多數黨。然而,台灣人民即將面臨的會是什麼考驗?
 … 更多
當年聲稱愛台12建設絕不舉債還可以讓政府每年盈餘2000億~ 4000億的馬英九,現在卻創下執政7年合計 1 兆 7671 億的負債,佔 GDP 比例已經達到了 41%。
 
這代表了蔡英文政府將成為台灣史上國家財政最窘迫的總統。再加上馬英九兩任執政以來,他開放進來寄宿在台灣政治經濟結構裡的「中國白蟻」,將會怎麼樣改變台灣產業經濟的生態?甚至馬政府近期之內規劃開放的「外國白領政策」對台灣青年的就業市場帶來的衝擊又是什麼?
 
每次選舉,都是選民對執政者執政路線的授權或再認可,然而當攤開此次2016大選各政黨提名的國會議員名單時,我們能夠期待上述的危機狀態獲得解決或緩解嗎?中國以經濟脅迫政治統合的統戰加速的此時此刻,台灣人要怎麼固守自己的經濟利益,又要怎麼維護台灣的尊嚴和主權?如果本土最大黨的全面執政,是我們台灣人在明年即將可望達成的階段性任務,那麼,台灣人的下一個目標設定又在哪裡?強化台灣主體性和國民經濟的契機要如何在看似穩定前行卻其實危機四伏的政治情勢中去打造出來?
 
讓我們一起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2016年的新國會,不能抵擋中國勢力的大舉壓境,明天醒來,我們還會是台灣人嗎?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334454701974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