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此趟「台灣苦旅」的旅程中,「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的青年騎士們探訪了許多過去和現在的台灣苦難歷史,這當中的共通點就是中國國民黨一直都是這些苦難歷史的加害者,這也更讓我們三位了解到「轉型正義」絕對是台灣現在最不容妥協與拖延的挑戰。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台灣苦旅 #白色恐怖 #轉型正義 #黃榮燦 #二二八事件
分享 台灣基進‎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 台灣苦旅
基進側翼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3天前從高雄出發,終於在清晨抵達台北,三位騎士前往六張犁公墓祭拜白色恐怖受難者。當車隊抵達〈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第一墓園後,望見山坡的地面散佈著一塊塊的小墓碑,青年騎士們找到版畫家黃榮燦的墓碑,獻上清雅的百合花,向曾經因為反抗強權壓迫而送命的反抗者致敬。<br>  … 更多<br> 出生於中國的版畫家黃榮燦於1945年來到台灣教美術,因為親眼目睹二二八事件的慘狀而於1947年創作出經典版畫「恐怖的檢查」。後來卻因為這件作品觸怒中國國民黨政府,因此他在1952年遭逢白色恐怖整肅冠以叛亂罪,年末在馬場町槍決,當時他才32歲。中國國民黨政府為了鞏固其在台灣的統治而造成多少台灣人的苦難。<br>  <br> 此趟「台灣苦旅」的旅程中,他們探訪了許多過去和現在的台灣苦難歷史,這當中的共通點就是中國國民黨一直都是這些苦難歷史的加害者,這也更讓我們三位了解到「轉型正義」絕對是台灣現在最不容妥協與拖延的挑戰。<br>  <br> 黃榮燦於1947年所留下的經典版畫「恐怖的檢查」,卡車上的武裝軍警持槍射殺多名手無寸鐵的民眾,版畫的線條簡潔生動、淋漓盡致呈現二二八事件的時代氛圍。這件作品也是二二八事件最早也是唯一的一件圖像作品。然而,他被槍決後即被亂葬在六張犁公墓裡,從此之後數十年無人聞問。直到1993年,政治受難者曾梅蘭,經過長久的探查,終於在六張犁的這處亂葬崗找到了其兄徐慶蘭的墳墓,同時發現周遭有許多類似的墳墓,而讓這個被遺忘的墓園重見天日,然有的墓碑卻已經碎裂淹沒在荒煙蔓草中。最後經過調查,附近三個墓區總計發現約兩百餘座白色恐怖受難者有名或無名的墳墓。<br>  <br>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台灣苦旅 #白色恐怖 #轉型正義 #黃榮燦 #二二八事件 — 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