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在過去「生產型農業」思維下,近七成的農委會預算投入福利與補助等法定支出,福利政策不斷加碼,不僅造成各利益團體的尋租競逐,影響施政資源流動與有效運用,也使得農業部門形同國營大農場,農產品價格電價、油價、水價相同,被刻意壓低。不讓農產品價格適度合理反映成本,所謂的「安全加值」、「品牌加值」均淪為免費的午餐;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農業從業人員的尊嚴慘遭踐踏。(內文)
超連結 UDN.COM

轉換價值鏈 農業高教出頭天 | 聯合新聞網

上周參加劉大中先生逝世三十九周年紀念演講會,中研院王平院士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演講中,強調我國過度擴張的高教體系,導致大學畢業生供需失衡,其中以生物科技及農業與自然資源類別尤其嚴重,建議應以美國的市場導向高教模式為師,設計大學退場機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