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在體制內高倡台灣獨立之必要】
 
2002年8月2日,陳水扁前總統公開宣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事後輿論普遍認為,陳前總統的宣示使得美國方面相信陳前總統要改變台海現狀,台美關係因而惡化。
 
台灣欲走向獨立,擺脫中國糾纏,何以惹惱美方?我們認為,除了美國國務院當時的親中氛圍外,台灣內部對於陳前總統的一邊一國方針,也未能大力聲援。終陳前總統八年任期, 中國國民黨 KMT… 更多始終是國會最大黨,統派勢力仍然過半,縱使當時的民調對陳前總統的主張高度支持,卻民意未能在國會殿堂彰顯。
 
對比現在與2002年的情勢,中國國民黨的信用已經破產,極有可能變成國會少數;美方也調整其全球佈局,重返亞太。1月16日,若無意外,蔡英文主席應能順利當選下一屆總統,但蔡主席既然追求台灣內部的團結、和解,況且身為國家元首,更要兼顧各方利益,在主權議題上勢必綁手綁腳。
 
其次,民進黨「台灣是個 #主權獨立 的國家,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路線,想利用在台灣借屍還魂的中華民國招牌,作為台灣獨立的載體,我們無法苟同。
 
住民自決,向來就是要喊出聲才算數。國會中不能沒有 #制憲建國 的聲音;一則督促蔡英文主席在主權議題上勇往邁進,並為蔡主席提供助力,以抵抗中國國民黨的黨國殘餘,二則爭取國際聽見、並理解台灣人的心聲。
 
當前情勢對比陳前總統當時面臨的困境,可說已大幅降低, #基進側翼 參政,正是為了搶奪國會中的槓桿點,將新而獨立的國家的理想,繼續往前推進,以最快的速度,擺脫中國國民黨殖民統治。若不能善加利用當前情勢,又將白白蹉跎四年。展現追求獨立的民意,推動建國工程的力量,絕不能在新國會中缺席。
 
#政黨票投台聯10 #奕齊進國會 #荷蘭猛獸 #台灣獨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