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追求主權獨立 落實台灣國籍】文 / Nick Orange
 
為何必廢中華民國憲法,為何拒投國民黨、親民黨、新黨 、民國黨...只要不肯表態支持台灣獨立,都不必投給它們!
 
中華民國護照沒有用已經是半個世紀的事實了,瞧連鄧麗君要進出日本都嫌中華民國護照不方便而改用她的印尼籍護照!(註1)… 更多 從國際慣例或國籍法而言,鄧麗君持印尼護照入日本,所以應該是印尼人而非台灣人───在此重申一次,甚麼叫「身分的種族主義」,甚麼叫「身分的民族主義」差別就在這裡,不因一個人的外貌或其他先天 條件,只認其「國際身分證件」,這就叫「身分的民族主義」*(nation:其實根據現代nation-state原理,應該理解為「身分的國民主義」或 「國籍主義」)───此處中文用「身分的民族主義」是要凸顯一個文化翻譯與認知的扭曲。
 
例如林書豪或那位拿到美國聯邦法官的女士是持美國護照的美國籍,就是美國人,而非台灣人,這就是身分的民族主義。若憑其先天條件如外貌*(或後天被教育強 迫的語言)指認其為「中國人」這叫「身分的種族主義」(Identification with Race),例如中國政府即將要通過,全世界華人不論國籍都可以領「海外華人救助金」這就是「天朝種族主義」的擴張,又如國民黨強配所有台灣人都要承認自 己是中國人,這也是「身分種族主義」的經典例子。
 
所謂的台灣民族主義或台灣獨立是要建立一個「不以」先天血統*(比如甚麼漢人或中國人或中華之類) 外貌而施加不同政治經濟政策的「國民國家nation state」,是一個建立在「公民」平等的Civil Rights 之上的nation state…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