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當台獨議題在這場選戰中消失】
 … 更多
德國台灣協會會長劉威良女士在此次2016大選中嗅出異樣氛圍,「台獨議題」被消音了?她說:「如果這次選舉台聯政黨票進不了國會,不把台獨在台灣的政治光譜上彰顯出來,不幫民進黨的台獨主張提昇出來,那麼民進黨維持現狀的主張,很快就會被解釋或融入成馬英九的外交主張,幫馬習會背書。選後蔡英文區隔馬英九的台灣主體意向將無法凸顯,台灣在國際社會更是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我們這個國際孤兒是否很快就會被中國給認領而結束了呢?蔡英文不能講清楚的,台灣人民用台聯的政黨票可以把它講清楚,給台聯的政黨票其實是對國際社會宣示台灣的主體意識。」(全文詳見以下連結)
 
基進側翼對台灣主權議題的態度堅定明確從不閃躲。我們反對將台灣停滯於中華民國現狀的立場,同時,為了抵抗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併吞壓力,我們認為台灣必須主動發聲進行國際「承認政治」(recognition politics)。然而在外交環境和社會共識等條件尚未具足情況下,我們並不主張躁進。對台灣而言此一目標需在長遠的未來透過國內外政治議程的設定來推動,更需進一步凝聚台灣國族認同來逐步實踐。
 
台灣人最終需要一個受到國際承認的真正的國家,這是許多台灣人一生奔走甚至為之喪命的夢,我們謹記先人的血淚始終片刻莫忘。我們沒有執政的包袱,也因此更加堅定的守護這個台灣人的夢想,懇請幫助基進側翼進入國會,成為2016新國會裡推動「主權自主化」最大聲的關鍵力量!
  
原文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06/768896/
 
陳奕齊 - 新一 (基進側翼政團總召 x 台聯不分區立委第一位)
#政黨票請投10號台聯
#基進側翼
#台灣團結聯盟
#國際承認 #主權自主化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當台獨議題在這場選戰中消失 | 即時新聞 | 20160106 | 蘋果日報

作者:劉威良(德國台灣協會會長)這次的選舉,為了讓蔡英文過半得勝,台灣獨立的聲音小之又小,馬英九執政八年促進了台灣人台獨意識,蔡英文的當選,是不是會把台灣獨立的聲音縮小到極小化而消失,正是我們的擔心。
留言
  • 駱明永
    終結惡魔黨,建立真國家-台灣,名實相符、名正言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