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兩岸三地情-新世紀新視野 文\彭元科 攝影\彭元科
  本校這次榮幸邀請到淡江大學戰研所所長,黃介正博士蒞臨學校為全校師生演講,博士不但是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碩士、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學博士,更是曾任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國際安全部資深研究員。長年旅美的黃介正博士,對於台、中、美三國的國防、外交政策都有精細的觀察與研究,經常在各報章雜誌、電子媒體中發表各國局勢等議題地看法,其專業能力與解說之精闢,受到各領域的肯定。… 更多
  黃博士任教於淡江大學,並先後擔任中華歐亞基金會副執行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暨戰略研究所所長、美國研究所所長以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等職,在位期間為台海兩岸的關係貢獻卓越,精闢的演說與一針見血的見解總是讓各業專家連連點頭,贊同不已。
  黃博士飽讀詩書,旁人所見的兩岸關係總是瀰漫著雲霧,混沌不清,但是在博士眼裡卻是水清石現,往往三言兩語就能夠為全校師生撥雲見日,解開迷津。其中演講中提到的東亞關係圖,其創新的表達方式更是突顯了台灣在東亞世界所代表的地位,不但提振了全體師生的信心,更讓人感到欣慰。
  為了讓演講的價值更進一步地提升,學生們在演講中積極的抄下筆記,用來在最後的提問時間,把自己的問題告知黃博士,讓心中的困惑能夠迎刃而解。其中正期104年班學生唐瑞鴻更是充分發揮海官學生求知若渴的精神,提出的問題讓經驗豐富的黃博士都不禁讚嘆。最後在黃博士精闢而詳盡的解說下,每個腹中藏有問題的師生都在博士的引導下獲得解惑,相信從中得到的進步在未來一定能夠化為助力,讓軍旅事業更加順遂。
  在全校師生專心一意的聽講過程,時間飛逝,轉眼又瀕近尾聲。隨後校長上台代表全校贈送黃博士感謝狀以及精美禮品,然後在代理學習總隊長的率領下,全校向黃博士獻上最高的敬禮,在歡聲雷動的情景下,歡送及感謝黃博士精彩萬分的演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