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青貧世代 —— 一中市場爬滿中國白蟻】
 
2008年初的總統大選過程中,謝長廷抨擊馬英九、蕭萬長的「#一中市場」政見將嚴重損害台灣經濟,致使台灣「查埔的找無工,查某的找無尪,孩子要去黑龍江」。馬、蕭的反應,不是如近年常見的那般,強調加強對中國往來有助台灣經濟,反而是徹底否認「一中市場」政見的存在。
 … 更多
時隔8年,當時的攻防往來,無需再追復。但我們從8年來馬英九的諸般對中作為,回頭檢視謝長廷所指的與中國「人員、貨物、勞務、資金等的自由流通」,許多人才驚覺,「一中市場」儼然已接近完成。前文(註)所說開放外國廉價 #白領勞工 一事,亦是其中之一。
 
開放外國廉價白領,其影響範圍,按照「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六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第4條的規定,開放的行業,包括了「一、營繕工程或建築技術工作。二、交通事業工作。三、財稅金融服務工作。四、不動產經紀工作。五、移民服務工作。六、律師、專利師工作。七、技師工作。八、醫療保健工作。九、環境保護工作。十、文化、運動及休閒服務工作。十一、學術研究工作。十二、獸醫師工作。十三、製造業工作。十四、批發業工作。十五、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會商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指定之工作。」開放的對象,本次雖尚未包括中國籍人士,但包含港澳人士、僑外生。
 
依此規定,中國人士是否會藉由取得 #港澳居留證…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