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第56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7月25日桃園登場 第56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將於7月25日至31日在桃園盛大登場。共有393件作品、1833位師生報名參加,參展作品件數與參加人數近年之最。本屆全國科展主題訂為「科普新視界,耀亮桃花源」,傳達全國科展在桃園,提供桃園市科普扎根及科學傳播元素,展現桃園科普精彩的意涵。… 更多 此次科展由桃園市政府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共同主辦,將於國立中央大學及私立中原大學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教育部今(14)日下午特別舉行記者會,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桃園市長鄭文燦、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及中央大學副校長李光華、中原大學主任秘書洪穎怡應邀出席,並共同演示科學演示秀,利用七彩的溶液透過乾冰產生艷麗有趣的化學變化,體驗「清涼一夏」。主辦單位也特地邀請神秘嘉賓「Pepper機器人」擔任啟動儀式要角,期望透過產學合作,讓本屆全國科展更具亮點、更富創意。 林騰蛟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承辦本次科展的熱情與支持,並表示,科學教育是國民教育中非常重要的學習領域,一方面激發孩子對科學的興趣,同時培養孩子科學的素養,成為具有創新能力以及關懷態度的未來公民。 林騰蛟指出,今年各級學校科展作品達1萬6千多件,經初選參加地方展覽會的作品有5千多件,最後進入全國展覽會的作品只有393件,比例佔2.4%,所以能夠進入全國科學展覽的作品,每一個都是非常優秀的佳作。這些優秀的作品也將集結成冊,同時也會透過網路,提供教師作為科學教育的教材,及學生從事科學研究時觀摩借鏡的參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