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太魯閣號事件造成 49 死 247 傷,是國人心中的痛,交通部雖於日前公布事故行政調查報告,但報告內容卻對事故責任歸屬及真相調查說明仍避重就輕。
 
由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立法委員 陳椒華、王婉諭,與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女士,及其委任大恆國際法律事務所陳孟秀 律師,聯合舉行「行政調查避重就輕,臺鐵改革刻不容緩」之記者會,提出切莫讓「昨日公祭、今日忘記」的現象,一再重演。
 … 更多
一、檢調應對臺鐵深入調查,釐清事故結構性問題,勿枉勿縱。
 
「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行政調查報告」開頭便指出,此份報告為臺鐵及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參與調查」完成。本應該「被調查」有無履行監造責任的單位,卻能夠參與調查,他們在調查中的角色為何?是否有球員兼裁判之嫌?要受難者家屬如何接受調查的公正性?箇中原因應向國人清楚說明。
 
臺鐵近年內事故頻傳,雖然三年前的普悠瑪事故,與這起太魯閣事故,兩起事故都是在相同官員任內所發生,卻放任不管未落實監督。若交通部在普悠瑪事故發生後,有確實監督這 144 項改善事項;若花蓮工務段在事故發生前,經多次稽查後,能落實督導作業、即時糾正缺失,並定期追蹤改善,在嚴格的分層管理督導下,或許能有效降低太魯閣事故發生機率,甚至根本不會發生。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延伸閱讀|

    交通部|臺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行政調查報告
    https://npptw.org/qvyg6H
    … 更多
    王婉諭委員|早在 5 月就做好的行政調查報告,交通部及台鐵為何要欺騙受難者家屬?
    https://npptw.org/cV23vg

    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聲明稿
    https://npptw.org/n9pjVO

    時代力量黨團|「行政調查避重就輕,台鐵改革刻不容緩」記者會新聞稿_2021-07-20​
    https://npptw.org/YqnJ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