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青貧世代 —— 消滅頭號低薪雇主】
 
基進側翼認為,想要扭轉青貧世代,有一件我們在政治場域中可以立即推動的事情,就是改變頭號低薪雇主;也就是我們參與政治的直接目標:政府。
 
近年來,許多人抨擊政府濫用 #派遣人力,損害 #勞工利益 的問題,對此我們主張,政府原則上禁止使用派遣人力,不過,似乎很少人注意長期以來政府以另一種堂皇的名目,大量使用廉價勞工;兵役與 #替代役。
 
#徵稅 與 #兵役… 更多,向來就是牽涉國家的存立的兩大基本義務。我們並不質疑兵役制度的正當性,現行憲法也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尤其台灣當前的敵人乃是世界第一流的流氓國家,自然有適度增強自我防衛能力的必要。
 
我們質疑的是,現行憲法並未要求青年廉價服務。#大法官會議 解釋第670號理由書謂:(註1)
「人民受憲法第十五條保障之財產權,因公益需要而受特別犧牲者,應由國家依法律予以補償,已迭經本院解釋在案(本院釋字第四00號、第四二五號、第五一六號、第六五二號解釋參照)。人民受憲法第八條保障身體之自由,乃行使其憲法上所保障其他自由權利之前提,為重要基本人權,尤其應受特別保護,亦迭經本院解釋在案(本院釋字第三八四號、第五八八號解釋參照)。是特定人民身體之自由,因公共利益受公權力之合法限制,諸如羈押、收容或留置等,而有特別情形致超越人民一般情況下所應容忍之程度,構成其個人之特別犧牲者,自應有依法向國家請求合理補償之權利,以符合憲法保障人民身體自由及平等權之意旨。」但數十年來的情況,卻是政府為了滿足其自我防衛與人力需求,造成青年在剛進入職場的同時,即不得不接受低薪的現實。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