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我國奧運代表隊包機昨日出發前往日本,卻爆出在未與選手事先溝通的情況下,讓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卻搭商務艙的爭議。此舉引來群眾怒火,直批政府承諾跳票。而體育署面對質疑,竟回應「考量防疫,且包機位置有限」,實在令人傻眼。
 … 更多
民眾在意的是,為何總統、行政院長及教育部長的承諾又跳票、選手事先並未被告知,而體育署始終搞不懂「賽場上的主角是選手」這個簡單的道理?體育署再多無謂的解釋,也無法掩蓋政府、奧委會及某些體育協會長年來扮演「豬隊友」的負面形象。
 
在此之前,已經有無數起政府、協會扯後腿的爭議。2016年謝淑薇退出奧運代表隊、戴資穎未穿著羽協指定贊助鞋款遭罰款事件、2018年雅加達亞運羽球隊住宿等問題。而在今年初,也爆出女足國家隊參與世界盃集訓,日津貼竟然只有516元的離譜事件。
 
上述這些爭議,一再困擾著在運動場上力求表現、為國爭光的選手,也一再讓全體國人看見體育署和體育協會的顢頇無能。
 
在長年的爭議引發眾怒,以及選手們不願再隱忍,紛紛出面揭露糟糕待遇的壓力之下,國內終於在2017年掀起了要求 #體育改革的浪潮,最終這股期待也成功催生《#國民體育法》修法。
 
然而,《國民體育法》雖然要求各體育協會開放民眾參與,並定期改選理監事,但潛藏在體育協會內部的舊勢力,仍然透過惡意調高入會費、幽靈會員等方式限制人民參與體育協會,並操縱改選,持續把持協會的運作。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延伸閱讀|
    時代力量|棒網羽泳4大協會高層緩刑
    https://npptw.org/X0DJYZ

    … 更多 時代力量|世界杯女足集訓日津貼僅516元
    https://npptw.org/1f6Y32

    風傳媒|東奧商務艙名單曝光了!立委爆:其中兩人曾反體協改革
    https://npptw.org/yBOS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