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因為所愛既廣且深,所以怒吼聲嘶 —— 我的猛獸好友陳奕齊】
文 / 老皮蛋
 
最近看到好友陳奕齊被稱為「#荷蘭猛獸」,雖然知道這是善意的讚美,但仍感覺有點超現實;因為他跟朋友相處的時候都很溫和、甚至可說是體貼;怎麼變成猛獸了呢?
 … 更多
我最像野獸的時候,應該是我看到小孩或女人(註)受傷害的時候,特別是當暴力發生在我的個案家中。這時,我會動用所有資源,試圖將受害者和加害者隔離、或讓加害者停止暴行。為了能確實協助並保護受害者,我常必須花更多時間,安撫她/他們的情緒、澄清事實、說服她們接受協助,聯絡社工…也常因此增加同事的工作。如果要比作野獸,可能就像非洲草原上的水牛,在危險時會排成圓圈、把小牛藏在身後。
 
因為我只要保護我所看到的、為數不多的個案,而加害者也勢單力薄(可能本身受害於不義體制),所以水牛上身就夠了。但是,如果要保護的是台灣人民,面對的是更強大更陰狠的國民黨政商集團和中國霸權,就需要真正的猛獸。雖然,只要談到低薪過勞的受薪者、談到他們家人拮据又沒有保障的生活,這頭荷蘭猛獸往往潸然淚下。
 
為了保護你我的家人、為了不要讓最傑出的看守獸累倒;懇請各位,和我們一起,如果不能站在他身邊攜手戰鬥,就站在他身後支持他。
 
註:請不要挑剔我的性別意識,我描述的是我工作的實況。至於相關工作的實際案例,可以參考拙作「媽咪,你為什麼要拉皮條?」(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811)
 
#政黨票請投10號台聯 #奕齊進國會 #力抗傾中 圖片 / Mike Richardson (https://goo.gl/JFjpFI)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