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活動快遞】最值得一遊的N種體驗學習,相揪壯遊臺灣! 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 更多 想度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暑假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15至30歲青年規劃一系列壯遊活動,今(105)年共推出86種不同路線,讓青年學子實地走訪臺灣各個角落,在部落體驗原民文化,到大自然來趟生態冒險,讓達人帶你在街道巷弄間了解在地生活。活動結束後還可以參加短片及圖文徵件比賽,跟大家分享活動中熱血又感動的回憶喔,短片及圖文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9月18日止,快來一起壯遊臺灣拿獎金! 去年參加徵圖文比賽獲獎的江嘉祥分享,在「親近合歡,傲視山林」活動中,導覽達人十葉老師對臺灣生態的熱情,就像高山上的蜂蜜,讓他不知不覺得被吸引過去,也開始對過去視而不見的野鳥和植物感到興趣,體認到戶外大自然才是生態教育的教室,而生命教育離不開生態教育。文中他表示在這趟旅程學習到,教科書上不同高度的動植物分佈只是參考值,實際上植物會因為當地特殊的地形氣候,發展出特殊的適應力。人類也是自然生態的一部分,要順應著大自然的節奏生活,才會健康又快樂。 今年壯遊活動類型相當多元,熱愛DIY的手工達人控們,快來報名參加今年大忠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木匠魯班體驗營,協會利用回收的棧板木,協助中高齡就業及弱勢團體以木製傢俱、文創DIY作品,發展當地社區綠色環保,為了讓更多的青年體驗動手做的樂趣,也安排木作體驗及都會公園生態導覽,結合環境教育與手作樂趣,來趟社區產業文史的綠色幸福體驗。活動參加完別忘了到短片及圖文競賽活動網頁分享參加心得喔,除了拿獎金,也讓更多青年呷好道相報,相揪遊學臺灣去! 百百種行遍臺灣的方式你嘗試過幾種?美麗的寶島你壯遊過哪些地方?青年署與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合作多種深度體驗臺灣的壯遊活動,除了讓青年遊得fun心,也遊得有意義,還可以用短片或圖文分享「臺灣~最值得一遊的N種體驗學習」,讓你的壯遊玩出不一樣的人生。心動了嗎?快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呼朋引伴加入壯遊的行列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