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周春米 立委, 屏東縣。 104,969 個讚 · 18,5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屏東有春也有米,我是小米姐姐,周春米!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38312 東港服務處 電話:08-8322331 恆春服務處 電話:08-8880888 內埔服務處 電話:08-7786756 潮州服務處...
貼文
相信大家都有聽聞李來希昨天晚上,違背人性的發言,我也不在這裡重述。然而,在引發社會強烈不滿後,李來希仍大言不慚,認為自己的發言並無錯誤,堅持不肯向當事者與社會道歉,這點就值得更深入的討論。 台灣的政壇上,常常可以看見許多公眾人物對於個人的言語攻擊,而且發言當事人往往不願意針對自己的行為道歉。柯文哲與韓國瑜市長對於性別、種族、族群、身材的各種「意見表達」,也如同李來希的發言,內容不但超出事件本身的討論,還更是顯露出對於發言對向的無知與仇恨。 身為政治人物,我們的使命應該是透過支持者對我們的信任所累積起的聲望,去接觸社會上不同的民眾,發揮人性去理解、同理大家不同的生活環境,然後試圖去推動法律的修正或是研擬更具涵容性的政策,讓社會不完美的現狀可以被發現、被討論然後獲得修正。… 更多 過去,台灣社會歷經長期的威權統治,社會上充斥政治壓迫、族群對立與文化歧視;如今,歷經多次社會運動的爭取,台灣儼然成為東亞各國的民主燈塔。可是,李來希、柯文哲與韓國瑜這些過去威權制度下的受益者,他們的思維不但沒有跟隨台灣民主化的腳步,成為具有人性公眾人物,藉由自己的聲望,替人民解決問題;他們反而宛如威權復辟,言論充斥著過去時代下的壓迫、對立與歧視。 我衷心的希望,這種人性盡失、對立充滿的公眾發言,將來能夠消失在我們的政治討論中,台灣未來的世代,能夠全面的針對政策與意見進行討論,不會因為自身悲痛的過往、性別或是身材等不相關的理由,遭到異議者莫名的攻擊,我期盼這些失言者,能夠找回自己的人性,同理他們言語攻擊的對象,發自內心的檢討與道歉。
留言
  • 濃濃
    #消費往生者😡😡
    #人神共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