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時報, 台北市。 8,937 個讚 · 45 人正在談論這個。掌握新聞脈絡,最新即時新聞
貼文
錶店看錶的眼光,總是給小編很多啟發!來看看寶鴻堂推薦什麼樣的錶款囉~~~ ================================
2013 BASEL WORLD
寶鴻堂推薦最佳錶現 頂級競技真功夫
文/黃詩芬
圖片提供/ROLEX、寶璣、ZENITH、ORIS、帝舵… 更多 寶鴻堂鐘表總經理陳秋堂,直擊BASEL專業推薦! BASEL錶展年度盛事,全台灣最大、代理27個高級鐘錶品牌的寶鴻堂鐘表總經理陳秋堂全程參與、深度觀察,大方分享心得,表示:「今年各大品牌都推出比較入門、基本的款式,我們樂見錶壇返璞歸真!」
前幾年各品牌競推自製機芯、陀飛輪與各種超級複雜功能的結合,藉以宣誓自家的製錶實力,錶壇一片華麗喧囂的風景。但其實「基本款式的需求一直都在,只是從前的款式選擇太少!」陳秋堂表示,會購買高複雜錶款的收藏家還是存在,這樣的市場並不會消失。但根據他多年來的第一手觀察,一般消費者買錶,追求的是品牌價值、高級手錶的優越質感、品質穩定度,以及自動跟方便。能隨時戴在手腕上出席各種場合,手錶的質感與價值才有機會顯現。
大眾錶迷追求這種「簡單的幸福」,對高級鐘錶其實是一種高標的考驗,因為越簡潔、基礎的功能與設計,越能一眼看出品牌實力!所謂的基本入門款,絕不代表價格入門、功能陽春的低階設計,更可能是致力把鐘錶的「基本功」,追求到極致。最好的例子之一,是江詩丹頓幾年來一直致力於讓手錶內所有零件,都符合日內瓦印記的標準,不惜付出人工加倍、產量減少的代價,嚴謹的品質要求,贏得錶壇一致尊敬。
另一種「基本功」,是像寶璣或OMEGA這樣,致力鐘錶最基本功能的提升。OMEGA推出的高度抗磁錶款,在醫院、實驗室或精密儀器廠都可以配戴,實用性大增。寶璣利用機芯材質的改革提高震頻與準確度,同時達到極高時數(60小時)的動力儲存,讓錶使用起來更方便更準確。陳秋堂表示,像這樣務實主義的表現,正充分傳現了高級鐘錶的精神與價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