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林淑芬
我不喜歡以開記者會為目的,<br> 開記者會是手段不是目的,<br> 它的作用在於拋出議題,成為議題目的是達到與社會溝通的效用。<br> 一般政治議題開記者會是最普遍,因為涉及掌握詮釋權,是一種政治鬥爭,<br> 也是立委表現專業贏得選民矚目和最容易操作得分,因為媒體也最愛報導。<br> 至於公共政策或民生法案,或是弱勢勞工環境等議題那可冷門了,拼了命的開也上不了主流媒體。<br> 甚至立委籠絡經營記者朋友也是從政必要手段,<br> 所以成不成為新聞有時不只關乎能力更關乎你的人脈 甚至公督盟也將開記者會列為立委的特殊表現的業績。<br> 所以立法院就出現一種以開記者會為目的的現象,<br> 別人開過的議題包裝一下,過陣子再開。… 更多<br> 天天開,一天開數場,開完就算議題結束了,當成事情都做完了。<br> 還要求助理天天想點子想議題好讓委員能天天曝光上新聞,上新聞被看到表示有做事。<br> 把手段當目的,公聽會淪於形式化,記者會成為廉價的問政方法,<br> 最重要的可以表演給公督盟加分。<br> 就跟一個會期拼命或寫或抄擠出100多個法案一樣。 那我寧可選擇真正的老實的作好事作成事,改造這個體制才是我的目的。<br> 因為要真正的改變所以我不接受所謂可以交待了,你不要堅持了,有提案就好了,<br> 我要抗爭、我要衝撞、我要窮盡一切手段盡力而為,<br> 所以我就成為衝組、成為異類、成為得罪業者的人,然後傷痕累累……<br> 然後發現原來堅持就是要付出代價……<br> 堅持不是輕易可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