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前陣子的雨勢,不只讓水庫的水位上升,地下水位也持續回補中! 去年我們遇到百年罕見的大旱,為了抗旱,水利署積極運用抗旱2.0開發新水源,像是在台中,因為地質具有含水量多、補水快、地層不易下陷的優勢,在今年四月,陸續鑿設88口抗旱水井,供民生使用。 對於大家關心的地層穩定性,我們在取用新水源的同時,也都有持續監測水位。目前,台中有85%的地下水觀測井,水位已大幅上升0.22~3.1公尺,新設的抗旱水井周邊,用GNSS衛星導航定位系統觀測,也沒有地層下陷情形,請大家不用擔心。
圖片
留言
  • Shengen Lin
    大安溪、大甲溪、烏溪⋯這三條主要河川、關係苗中彰投的水資源⋯!

    應該要多多開鑿「伏流水」資源、蓄水塘⋯在開闊的河畔邊!

    … 更多 都會大樓屋頂雨水、收集到地下蓄水池、可以沖馬桶⋯洗車⋯澆花⋯洗地板⋯兼具消防用水!

    讓雨水流向大海⋯是對上天恩賜的不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