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過去因嚴重淤積而影響到蓄水功能的 #白河水庫,在 #經濟部水利署 及 #農委會農水署 的擴大清淤下,現在,已清出共 200 萬立方公尺的淤泥,恢復將近 1/5 庫容!
 
其實,先前白河水庫的蓄水量會維持 0% 長達 220 天,是因為在枯水期會刻意排空蓄水,讓清淤作業能順利進行。所以直到最近的梅雨為集水區補水,擴大清淤也有成績,才讓水庫開始蓄水,回歸供灌行列。
 
現在,水庫的蓄水量已達1,09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超過93%。後續,水利署也會持續進行改善工程,讓白河水庫再活化。
 
(照片來源:農委會農水署)
圖片
留言
  • 孫子崴
    做這些人民雖然看不到,卻是最需要的工作,謝謝所有工作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