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ETtoday新聞雲, Taipei, Taiwan 。 5,507,102 個讚 · 481,804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第一名的新聞網站,陪您看盡天下事-http://www.ettoday.net/ 投稿影片、照片歡迎私訊,或來信:service@ettoday.net
貼文
張懸拍拍~舉國旗本來就是很單純、很直覺的事啊(Vicky)
超連結 ETTODAY.NET

演出拿國旗被政治曲解 張懸掉淚:失去誠心對話

歌手張懸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小型演唱會上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想對台下外國聽眾介紹故鄉,此舉卻引起大陸留學生不滿。儘管張懸不斷強調拿國旗不是政治問題,更希望能溝通,但原訂12月底北京演唱會仍傳出恐已遭「封殺」。張懸好友透露,她因發言被意識形態曲解,難過的默默掉淚。
留言
  • 蕭治華
    當覺得對岸鴨霸的時候,想想他們受到的教育是什麼,或許不會那麼生氣!台灣人值得驕傲的地方,是幾十年的民主洗禮,教會我們學習… 更多包容。社會建構主義說intersubjective,學者翻譯為「互為主體」、「主體間性」,讓人摸不著頭腦,其實用中國人的話說,就是:「推己及人」、「將心比心」。兩岸人民間一定要有這樣的共識,才能保持和平。試想,舌頭和牙齒都會打架了,人與人之間怎能沒有摩擦,要消弭摩擦,不是凸顯雙方間的差異,然後將對方妖魔化,反之,我們要用同理心來看事情,才能知道對方為什麼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