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救珊瑚,🚫停止玩水塗防曬! 許多遊客到🏖海邊玩水消暑,會塗抹大量防曬乳避免曬傷。
但是,防曬乳裡的⚠️二苯甲酮(Benzophenone)及⚠️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
會打亂珊瑚蟲的內分泌、無法適應海水溫度,導致珊瑚蟲白化死亡😵。 非常驚人的,根據國際珊瑚礁協會(ICRI)調查顯示:每年約有1.4萬公噸的防曬乳從遊客身上流進海水中!!!
但這只佔30%,其餘的70%來自陸地上日常使用!!… 更多
換句話說,就算沒有直接下水;日常生活中,卸妝洗臉、洗澡、洗手,這些防曬品依然會流入海中、汙染珊瑚、汙染海域。
潮境公園出現20-30%珊瑚白化;墾丁、小琉球、蘭嶼、綠島,珊瑚白化情形,看的讓人怵目驚心😲。 📌珊瑚白化,為什麼是個警訊?
珊瑚是海底的熱帶雨林,一個珊瑚礁生態系裡,可以達到1500個魚種;
如果珊瑚白化死亡,這個生態系可能一起消失。 📌我們可以怎麼做?
1.減少下水(海),避免踩踏、影響珊瑚
2.改用對「海洋友善」的產品
3.勿亂丟垃圾,降低汙染 #一起愛護珊瑚
#環境友善
圖片
留言
  • 王博智
    近一年來,閒來無事最喜歡做的休閒就是看看52台深喉嚨,51台平論無雙等政論節目,看這些藍營的民代名嘴大放闕詞,然後等到有… 更多選舉投開票結果出爐後,看他們在那邊自圓其說的樣子。
    往後這種令人愉悅的休閒活動,應該可以再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