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立法委員林岱樺辦公室新聞稿
【高雄市鳳山共同市場 變身 鄉親期待】
高雄市鳳山共同市場為高雄市規模最大的日間傳統市集,坐落在鳳山工協新村旁,日前工協新村已改建成鳳山眷區新城,而共同市場依舊老舊,鄉親期盼市場是否可重新改建,使整體社區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立委林岱樺協助高雄市政府向國防部爭取該用地規劃成現代化市場,3月15日早上十點,邀請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鄒日超副處長、高雄市政府相關部會官員、市議員張漢忠本人和劉德林及陳慧文助理,忠正里里長申春輝,鳳山共同市場自治會理事長陳墩厚,一同前往會勘。
… 更多 會勘過程中,市議員張漢忠與劉德林助理表示共同市場的改建,全力配合眷村規劃,感謝委員的付出。中正里里長申春輝與陳慧文議員助理表示感謝,但憂心市場遷移問題。鳳山共同市場自治協會理事長陳墩厚希望市府與軍方一同協助共同市場的經營。
市府方面,財政局表示與國防部共同配合眷改計畫,利用都市計畫變更,使市場可長久經營,且已成立「會商平台」。其次都發局表達市場北方將規畫停車場。經發局表示由於攤商數量不少,管理不易,將於102年底細部計畫中完成,在彼此財務平衡的基礎上,協商國防部無償撥用給市府,預估總經費為2.06億。
國防部軍眷服務處鄒日超副處長表達全力配合,短期該地市場繼續使用,未來原地改建,另外本單位將成為與市府財政局的對話窗口。陸戰隊眷服處表達都市更新和合作開發須同步進行,國防部與財政局將會共同合作,盡力使該地有償使用變更為無償使用。
最後立委林岱樺兩點結論:第一、建請市府在一個月時間內,4月15日以前跟國防部完成代管行政手續;第二、配合高雄市政府102年底將完成的都市計畫變更,建請國防部和高市府同步完成協商,開發模式、財務規劃、整體重建進度規劃,含拆、建、過渡期間攤商的安置等配套措施,希望這個大家所期盼的都市更新可以順利完成。 新聞聯絡人:顏佳琪0912-771-57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