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中電廠興建燃氣機組,是為了減煤減空污,有些人問,為什麼不能比照通霄電廠先拆後建? 事實上,通霄電廠也是 #先建後拆。 通霄的舊機組使用年限為30年,2015年開始興建新燃氣機組,2017年,舊機組在超過運轉年限4年後開始除役拆除。2018年通霄燃氣新機組就依序商轉,通霄的新電力也讓近年台中電廠可以大量減發減煤,正是增氣減煤減空污的好範例。 經濟部重申,只要台中電廠第1部燃氣新機組在2025年上線,2026年就會請台電公司啟動拆2部燃煤機組和1根煙囪的工作。增氣減煤減空污,中央地方可以一起合作。
圖片
留言
  • Justin Sun
    所以雞雞部是要告訴我通霄違法運轉4年的意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