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防疫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也讓家中的電費比以前多,為了減輕民眾負擔,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預估將有 1,000 萬用戶受惠。還有更多紓困精進措施,請大家幫忙分享。
  
#電費減負擔
對於受衝擊的服務業、農業,提供今年5月起至7月的電費減免。其中,營業額減少50%以上者,低壓用戶減收30%(每月上限30萬元);高壓用戶減免30%(每月上限300萬元),免收供電設備維持費。… 更多 營業額平均減少15%以上未達50%者,低壓用戶減收10%(每月上限10萬元);高壓用戶申請暫停部分契約容量減收基本電費,於明年2月底前申請恢復,免收期間的供電設備維持費,但無法申請降低契約容量的百貨商場,每月電費則減免10%(上限50萬元)。
  
#標準再放寬
針對商業服務業,彈性認定營業額衰退期間,預估6月可符合衰退條件的業者,可先提出5/15~6/14 的營收資料送件申請,後續再追認6月份財報,以便儘速申請拿到補貼款。至於新創業者,因為跨領域營運模式,常有行業別認定的困擾,經濟部也有單一窗口,彈性處理資格認定、協助申請補助。
  
#租金有減免
減輕承租人受疫情的影響,台電、中油、台糖及台水公司等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提供租金減收2成,延長至2022年6月;此外,林口新創園、自設育成中心(南軟、南科、高軟)等經濟部所轄的場域,進駐的新創業者5-7月租金減半。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進一步諮詢相關紓困資訊:

    商業服務業營業衝擊補貼,請詳洽線上申請網站 https://csm-subsidy.cdri… 更多.org.tw/ ,客服專線02-7752-3522。

    新創事業有任何紓困的問題,可洽新創紓困專責辦公室(02)23692358(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下午6:00)或電子信箱hello@startupterra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