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上週參加全國婦女團體聯合會舉辦的2014單親有娘家單親家庭服務網路的成果展。 來自全國各地的單親家庭受表揚成員、志工團體,齊聚一堂,一起吃頓飯,欣賞和分享表演、義賣、頒獎等。 一位單親爸爸代表受獎團體說話,他激動緊張到說不出話來,他的三個女兒趕忙上台陪伴他;另外一位受獎的單親媽媽,站在台上,眼眶一直含淚。 單親真的不該再是汙名,那只是一種家庭的型態而已。… 更多 只是這種型態的家庭,需要其他家人、或是其他團體的幫忙;畢竟單手也可以端熱湯,只是能有個替手幫忙會更好。 我在台下看著上台領獎的單親家庭成員,我相信多數都經歷了許多辛苦,但是也都看得出來,對他/她們來說,家人是最珍貴的支持,社會團體是最強大的後盾。 在以前傳統村莊,不也就是彼此幫忙,多一碗飯、一件衣服,每個孩子都是大家的孩子。 我在心中給每個為了家庭、社會努力的爸爸、媽媽喝采;也感激這個社會有這麼多願意付出的志工和婦女團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