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中電廠啟動增氣減煤,早一點讓燃氣上線,就可以早一點減少燃煤。中部民眾期待減煤減空污,可以往前邁開腳步。不過台電依法取得特照,有些人誤解特照是特權,甚至有市議員誤解特照是「走後門」。事實上,台中電廠30多年前,1987年開始興建,燃煤1-10號機組,就都是中央發特照。
 … 更多
發電廠因為用途和構造不同於一般建築物,因此依照慣例,都會依建築法第98條及內政部的規定,向行政院申請核發特種建築物許可。所以,也不只台中電廠,像是協和、林口、大潭、通霄、興達、大林、核一到核三電廠,都是一樣用特照。
 
台電今天也重申 #美花部長 的承諾,只要台中電廠興建的第1部燃氣機組可以在2025年上線,2026年就會啟動拆除2部燃煤機組跟1根煙囪。縮小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過去的分歧,取得讓台中前進的平衡點。
圖片
留言
  • Jonathan Chang
    缺不缺德啊?是不是人啊?還在做這種增加石化燃料發電加劇氣候變遷的事情啊?台灣已經是人均碳排放量亞洲倒數第一。台灣的羞恥心沒有底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