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的幾波梅雨鋒面跟午後雷陣雨的雨勢,讓水庫終於解渴、水情有所改善,因此,#旱災應變中心 已經宣布新的水情燈號:
  
在桃園、新竹跟苗栗,從減量供水的橙燈,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嘉義及台南,則直接轉為水情提醒的綠燈;彰化及雲林可以恢復為水情正常。不過在台中及北彰化,因水庫蓄水率偏低,要繼續精準控管用水,暫時維持減量供水橙燈。
  
同時,面對極端氣候下的複合型災害挑戰,我們的工作重心已經調整為同時抗旱更要慎防豪雨。抗旱 2.0 每天新增 87.8 萬噸水源仍會繼續。面對短延時強降雨,經濟部也會即時啟動應變機制、預佈抽水機,做好防災整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