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部分地區仍在抗旱的同時,北方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另外西南風從凌晨開始,讓中南部陸續降雨,氣象局也在早上發布了豪大雨特報。為了因應接下來的雨勢,今天上午經濟部也二級開設豪雨應變機制,確認各地的防災整備情形。
 
目前全國已預佈好1,092台抽水機,需要時就能馬上啟動,還有436台可隨時調度支援。針對各個抽水站、水門及河道,水利人員也已加強確認及巡檢。水公司也提前蓄存清水,以確保原水濁度提高時,仍有乾淨的水源可以供應。
 
豪雨雖然會帶來豐沛的雨量,但也可能造成淹水,經濟部除了會加強警戒,做好相關應變,也提醒大家留意氣象資訊,出入注意安全!
圖片
留言
  • Ben Leaf
    把水留住比排水更重要
    面對極端氣候
    每個里多建市區親水生態公園
    把水排到公園
    減輕排水溝的負擔… 更多

    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
    無雨缺水, 有雨淹水已是常態
    把水留住比排水更重要
    超前部署 把握每次下雨機會
    除了水庫之外
    多建都市小水庫(親水生態公園

    推動都市保水、透水的「海綿城市」

    透水磚取代水泥地, 柏油地
    生態滯洪池工程取代排水溝,河岸水泥工程

    台灣2021年更新的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就可以發現該計畫一共耗資603億,其中近9成經費投注於「治水、清水、親水」的措施,例如:建設排水防洪、水質改善、污水截流、下水道改善、水岸環境營造等等;但「透水」措施不明,例如增加地下水挹注的具體政策;「保水」措施亦相對薄弱,例如伏流水計畫、山坡地整治計畫,僅占水環境改善經費約1成。

    面對極端氣候, 缺水會越嚴重
    把水留住比把水排掉還重要,
    讓更多水滲入地表才能隨時有水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