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行政院資安問題五告漏氣
#出包通通怪外包 #天才IT大臣唐鳳獸人勒?
 
「資安即國安」是蔡英文總統念茲在茲的重要議題,然而執政黨卻在資安上各種出包,真的不禁要學「#唐鳳獸」的五倍券廣告,大嘆「#五告漏氣」。 從先前花9.7億架設五倍券線上綁定系統,卻還是當機許久,甚至出現亂碼。而與大學升學息息相關的「學習歷程檔案」更是傳出 #多達2萬5210件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遺失,累計81校、#7854名學生受影響… 更多,嚴重影響政府在資安議題上的公信力。
 
-
➤9.7億天價五倍券系統,上路首日大當機 五倍券線上綁定系統外包給特定廠商,花了人民納稅錢9.7億元,人民期待是一個簡單易用好上手的網站,然而在網站上路首日就大當機,許多民眾只能不停重整,白白浪費人民時間與納稅錢。 面對這樣的爭議,蘇貞昌院長還自我感覺良好:「#可見五倍券大受歡迎」,但蘇院長您真的搞錯重點,花了如此大筆預算的網站不該遇到人流就當機,那是你行政不彰的成果,絕非一句大受歡迎可以帶過。 -
➤2.5萬份「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學生權益誰來顧
 
教育部委外廠商在管理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上有重大缺失,在「搬移與備份」的過程中出錯,讓虛擬硬碟被重新設定,嚴重影響學生權益,最後廠商卻僅有一句「本人疏忽造成不便請見諒」,教育部也不斷推卸責任,#將其導向外包團隊過失,而非教育部督導不周。
 
然而在民間企業都有資料備份的觀念,教育部卻毫無資安意識,如此重要的文件沒有進行異地備份,造成如此重大缺失,教育部難辭其咎。
 
反觀台北市因自行研發系統,在上傳到中央資料庫前,統一進行資料備份、資安檢測,有「備」無患,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
如果執政黨連「學習歷程檔案」這樣重要性極高的資料都外包到出包,事後也不見執政黨有任何懲處,只會把責任推向外包廠商,未來國人難以相信政府能保護好人民的重要個資。 媒體讓民眾相信政府有「唐鳳獸」,可以搞定各種資安議題,然後卻是出現各種荒腔走板資訊問題,行政院有錢大內宣,不如好好上緊資安發條,別讓錯誤一再重演。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民眾黨2歲了,#歡迎一起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
https://joinus.tpp.org.tw/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