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我們確切地知道的是,在危機後的5年裡,許多歐洲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低於危機前的水平,這比大蕭條時期的情況還要糟;西班牙和希臘等國家已陷入衰退;美國勞動力參與率處於35年來的最低水平;
目前大多數美國人的收入和財富仍顯著低於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之前的水平;銀行業更為集中,金融部門競爭力下降,幾乎每天都會曝出新的金融違規行為,沒有任何一名高級銀行業官員被追究責任,而且金融部門成功抵制了許多改革——這些改革本來會讓銀行業變得更具競爭力、更加透明、風險更低、不再敢輕易占普通民眾的便宜。
我們還知道,經濟低迷導致的債務和赤字增加如今限制了歐洲和美國拿出可能促進增長和就業的舉措的能力。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雷曼破產的真正教訓 - 頭版 - FT中文網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蒂格利茨:盛行於全球金融危機前的錯誤意識形態和觀念,在危機爆發後的這些年裡,仍然占據著主導地位。我們的世界從某些方面來看變得更加安全,從另一些方面來看則變得更加危險,但我們迄今仍未對擺在眼前的根本問題採取任何措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