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缺乏進展感到失望的美國、歐盟和另外20多個以富國為主的國家,去年發起了旨在達成新的《服務貿易協定》(TiSA)的談判。此項談判覆蓋全球服務的大約70%,並且是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貿易戰略的主要支柱之一。… 更多 近幾周美國和中國官員開了幾次會,尚不清楚美國會否(或者能否)阻止中國加入談判。據接近談判的人士透露,中國也與歐盟和其他談判方舉行了商談。記者一時聯系不上中國官員請其置評。 美國官員擔憂的是,如果中國加入商討,中方可能尋求弱化這一服務協定。他們指出,今夏早些時候,中國在圍繞意在降低高科技產品貿易壁壘的《信息技術協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greement)的談判中就是這麽做的。那項談判在今年7月暫停,原因是中方提交了冗長的產品清單,希望使清單上的產品不受《協定》約束,此舉促使美國和其它國家退出談判。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中國尋求加入《服務貿易協定》談判 - 新聞與分析 - FT中文網

中國正尋求加入由美國牽頭的旨在更新全球每年4萬億美元服務貿易的陳舊規則的談判,此舉引起了美方對於中方動機的擔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