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晚安,有件事要拜託大家澄清。網傳經濟部要求工業區一定要打國產疫苗,這是誤解! 事實上,那封信函是工業區的廠商聯合總會寫給區內企業,目的是等未來可以大規模施打疫苗時,民眾除了可以自己預約,挑選疫苗廠牌施打外,在工業區的人也可以選擇集體大規模施打的模式,但如果選擇參加工業區集體施打,考量執行上的困難,很難再自行挑選廠牌施打。 #未來大規模施打時_民眾可選擇疫苗廠牌… 更多 未來疫苗可以大規模施打後,國人可採用預約系統或APP,自己選擇要打哪一種品牌的疫苗。至於工業區因為有集體施打的需求,目前廠聯會是預先調查區內廠商跟從業人員大規模施打的意願,後續才能規劃場地跟造冊。 #集體施打比較難挑廠牌 但是如果選擇參與工業區集體施打疫苗的模式,在執行上就比較難讓大家各自選擇品牌。因此調查意願的信中才會寫說,如果希望自己挑疫苗品牌,或是一定不願意打國產疫苗,就無法列在名冊中。如果民眾希望挑疫苗品牌施打,也可以回到自行預約的模式。經濟部絕對不會強迫大家打國產疫苗。
圖片
留言
  • Emmy Horng
    我願意當國產疫苗第三期實驗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