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山老鼠真的非常可惡!
除了盜伐珍貴紅檜和千年樹瘤,竟然還殘酷的殺害台灣黑熊,甚至吃了牠! 台灣黑熊是台灣「唯一原產」的熊類,長久以來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不犯誰也不惹誰。
由於自然環境被大肆破壞和人為不斷干擾,台灣黑熊數量急劇減少。
現在僅存可能不到五百隻,距離國際標準的安全值兩千隻,還差得很遠很遠。
看著「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數量持續下降,看得心驚驚也看得很心疼。… 更多 令人痛心的是,不肖份子只為滿足個人私慾,沒有良心的違法盜獵。
盜獵的手段更是殘忍,用獵槍殺害牠,或是設下非法的血滴子「山豬吊」,台灣黑熊如果誤觸山豬吊陷阱,很容易在剎那間,被痛苦的扯斷肢體。
好不容易逃過死劫的台灣黑熊,大多斷手斷腳。
受傷的台灣黑熊,如果沒即時被救援,在山林間很容易傷口感染、無法餵飽自己,受盡折磨而死亡。 台灣黑熊的處境岌岌可危,一起好好的守護牠! #珍惜野生的台灣黑熊
#不要讓後代子孫只能在圖片上看到牠
圖片
留言
  • 劉文華
    請委員大力支持
    "台湾珍稀動植物保育法"
    全面禁止狩獵
    杜绝打著獵山猪晃子
    盗獵黑熊、山羊...
    原住民也不例外!
    進入國有林地必申請許可
    否則以破坏自然环境
    準偷窃、盗獵
    嚴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