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蘆洲特有的3年一醮。
分享 蘆荻泛月覺得很棒!──和李隆榮及其他 9 人。
清海宮及水河里在豎燈篙~ ^_^~新北市蘆洲國姓醮暖身永蓮寺帥先士卒, 蘆洲湧蓮寺三年舉辦一次的國姓醮祈安法會,將於農曆十月十四(國曆十一月十六日)起一連三天登場,湧蓮寺已在日前率先豎燈篙。管委 會昨天說,國姓醮已施行一百六十八年,是蘆洲當地的。傳統及一大特色… 更多 ,歡迎信眾共同響應,蒞臨觀禮。湧蓮寺的後殿主祀延平郡王鄭成功、亦稱國姓爺,相傳一百多年前,蘆洲壯丁全都前往淡水支援爭戰,抵抗海盜入侵,怎料此時竟被林口一帶先人覬覦蘆洲是座空城,經求助國姓爺並獲指點後,蘆洲全民齊做草人、扮民兵,嚇阻敵人入侵,這才化解危機。經過此事後,湧蓮寺從一百六十八年前開始,每三年一醮,感念國姓爺的保祐,鄭瑞銓說,這是蘆洲獨有的傳統,從未因故間斷過,近來蘆洲外來人口越來越多,知道國姓醮典故的人已不多了。湧蓮寺已在農曆十月初三率先豎燈篙,為即將到來的國姓醮祈安法會暖身,蘆洲有十五座宮廟將陸續豎起燈篙,管委會說,農曆十五日當天籲請信眾素食一天,當晚七點半將有放水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