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生活小常識:『廢電池回收』篇
資訊產品及行動產品日益普及,每人擁有多機(手機、照相機、計算機、筆記型電腦、遙控器等),但若是這些電池不用了,千萬不可隨意丟棄唷!小安心提醒各位粉絲朋友們~我們應做廢電池回收。
一、常見電池種類及用途:… 更多
錳鋅及筒型鹼錳電池(玩具、相機、計時裝置)、筒型及二次鋰電池(無線話機、照相機、隨身聽、手機)、鈕釦型電池(助聽器、手錶、玩具、計算機、耳溫槍)、鎳鎘及鎳氫電池(汽車警報器、電動工具、手提式電腦)等類型。
二、為什麼廢電池要回收:
因為未妥善為廢電池之回收可能造成的環境衝擊及人體危害,包括因電池含有鉛、鎘、汞等重金屬,未慎重處理引起污染環境、土壤及水源等環境問題;其次,重金屬鉛可能影響神經系統、鎘會產生軟骨症、自發性骨折及全身到處疼痛、汞會產生知覺障礙,視野變得狹窄,四肢神經失調,動作遲緩,言語困難,嚴重者致死等人體危害。
三、回收管道:
便利超商、環保機關核可之資源回收廠、社區、學校、機關、無線器材通訊行、攝影器材行、資源回收車皆可。
廢電池回收,理由很簡單,為了我們的地球,更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