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人口2300萬的台灣是全球最大的芯片製造基地。根據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的數據,本土的半導體行業去年產生了約630億美元(約合3854億元人民幣)的銷售額,超出了全球半導體行業銷售總額的五分之一。台灣製造的芯片是全球許多電腦、智能手機、照相機和其他高科技設備的核心部件。… 更多 那麼,芯片製造業為什麼失去了吸引力?這是因為,許多台灣半導體公司都在為微薄的利潤苦苦掙扎,甚至出現了虧損。與此同時,谷歌和蘋果之類的硅谷巨頭卻坐擁大把現金,不知該如何利用,儘管它們的奇蹟要靠半導體行業的持續創新來維繫。 吳田玉說,「我們這些人在鍛造房裡忍着酷熱打鐵,其他人卻坐享其成。」 在台灣上周舉辦的半導體貿易展會上,他的慨嘆得到了其他公司高管的呼應。因此,就在工程師們為芯片設計和生產的最新科技突破而埋頭苦幹之時,行業領導人還得全力應對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半導體行業如何才能從它催生的利潤中攫取更大的份額?
超連結 CN.NYTIMES.COM

台湾半导体行业利润微薄挣扎生存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台北——日月光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Advanced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首席运营官吴田玉遇到了一个问题:台湾最优秀的年轻人不愿意投身本岛的标志性行业,也就是芯片制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