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新北市的三貂角是台灣最東邊的燈塔。上午在這裡參與傳遞世大運聖火,心中想起的是齊柏林。 8月12日到8月20日,全世界將近150個國家超過兩萬名選手、教練與隊職員來到台灣。他們絕大多數人都不曾來過台灣,甚至完全不了解台灣,但是他們將因為世大運而看見台灣。 我們可以開始想像,如果我們是齊柏林,我們希望這兩萬多位外國朋友看見什麼樣的台灣?… 更多 我們期待台灣的選手能有優異的表現,我們也該為所有選手喝采,當然包括中國大陸的選手。能夠站上那個競技場,都付出許多努力;能夠來到台灣,都是我們的客人。 新北市並不是世大運的主辦城市,但是有許多賽事都是使用新北市的場館,所有參賽者在比賽期間也都將住在林口的選手村。這段時間,我期待新北市民能夠用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心情,熱情對待這群外國朋友。不論是搖下車窗對著選手專車揮揮手,或是比手畫腳的交個朋友,玩玩自拍,更簡單一點的就是向他們比個讚,我們也就因此讓他們看見台灣。看見一個友善、熱情、文明的台灣。 如果齊柏林還在,我相信他也希望世界是如此看見台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