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影子銀行正在更加積極地攻城略地,而不是有所收斂。雷曼倒閉時,監管機構突然意識到,此前他們忽略了非銀行領域,客觀上為過分行為開了方便之門。考慮到這一點,你可能會以為自那之後“影子”會收縮。然而先別急著下結論。
根據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簡稱FSB)的數據,影子銀行的規模自2008年來從59萬億美元擴張到了67萬億美元。
而且,由於更嚴厲的銀行業監管措施正將越來越多的業務活動推向非銀行領域,影子銀行業的規模很可能會進一步擴張。
FSB堅稱,現在已加強了對這類影子銀行的監控;我們最好希望他們說的對。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雷曼倒閉五年後 - 頭版 - FT中文網

FT專欄作家邰蒂:雷曼兄弟倒閉五年後的今天,金融體系變得更安全或更清醒了嗎?既是又不是。銀行業發生另一場全面危機的可能性已經消退,但金融體系依舊像過去一樣瘋狂,很多事情仍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