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溪州尚水友善農產在水田濕地計畫──等待與期許相簿中新增了 4 張相片。
小工在上期作第一次嘗試無毒栽培水稻,就碰上了難得一見的全台稻熱病浪潮,還好我既沒「經驗」又沒「得失心」,反而讓自生自滅的水稻躲過一劫。 驚魂甫定不久立馬又投入水田濕地計畫的二期稻作,自然還是不敢下太多肥料,擔心炎熱天氣下控制不住病蟲害。… 更多 果不其然出穗後和其他精明老練、不惜成本的專業農民一比較高下立分,收割前和大伙兒一起巡視各塊田區情形,看到人家健壯英挺的植株和性感豐滿的稻穗,不禁覺得面子有點掛不住,雖然賴世璋大哥很好心的安慰說:「白穗不多,病蟲害表現很好。」廖明欽大哥也說:「通風好所以日照足,產量雖少但米會比較好吃。」 最後真的就只剩當我獨自一人在微風中與我的水稻們對望的時候,才不得不覺得它們真美,就像亭亭玉立、脂粉未施的清秀佳人,純真嬌羞的面對周圍一大群老氣橫秋、滿身金飾的暴發戶叔叔。啊,吾家有女初長成!點滴在心頭啊。 會不會要收割的時候反而捨不得呢?那就期許消費者帶著滿足與誠心回娘家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