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新的水庫雨量統計顯示,周末的豪雨為全台主要水庫帶來2.1億噸水源,加上抗旱2.0的每日76.4萬噸水源,都讓水情獲得紓緩。所以,繼苗栗、台中及北彰化轉為減量供水橙燈後,今天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再宣布,即日起,南投、高雄恢復水情正常,南彰化、雲林也轉為水情提醒綠燈。相關的節水措施也因應調整: #減量供水橙燈地區_調整節水措施
▶️自來水減壓供水時段,由全日調整為夜間10時至隔日6時。
▶️… 更多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由7%~15%調整為7%。
▶️非工業用水大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節水率由10%~20%調整為10%。 #水情提醒綠燈地區_園區自主節水
彰化及雲林的科學園區、工業區及科技產業園區,自主節水5%。 雖然氣象局預測6月降雨正常的機率大,但目前水庫蓄水量仍不足,所以經濟部會繼續辦理抗旱工作,並加強豪雨來臨時的應變措施。在水情恢復正常以前,也請大家繼續節約用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