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這波颱風及梅雨帶來的雨量不少,在各地水庫集水區的降雨效益約有 1.9 億噸,因此,#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在今天早上宣布,解除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供五停二」的分區供水措施,加上我們對新增水源的努力,也預估到七月底前都能穩定供水。
  
雨勢讓水庫補水的同時,也要慎防豪雨可能造成的災害。水利同仁不但提前準備各項水利設施整備、啟動防災應變機制,也出動移動式抽水機,希望將豪雨致災的傷害降到最低。
   
提醒大家,最近水情雖然有所緩解,但尚未恢復正常,對於極端氣候的影響,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在政府努力開發、調度水源的同時,也拜託大家養成省水好習慣!
圖片
留言
  • 林木山
    疫苗來了、雨水也來了!感謝所有醫護人員、以及政府相關單位的努力。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