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 #美花部長 報告好消息:苗栗、台中、北彰化取消分區供水紅燈
 
這幾天的彩雲颱風及梅雨鋒面,再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進一步紓緩水情,本波梅雨鋒面在各地水庫集水區降雨效益約 1.7 億噸。更重要的是,6 月 1 日起中部地區的累積降雨已經超過平均 100 毫米,因此,決定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嚴格的分區供水措施,萬分感謝大家配合省水的辛勞。
 … 更多
這次降雨的效益,加上之前全力推動的地下水、海淡水、伏流水、建築工地地下水等已完成並納入供水的措施,目前水情可以穩定供應到 7 月底的用水需求。 未來,面對這樣來得又快又急的氣候變遷,我們會參考這一次的經驗,加大、加快我們的各項應變措施,努力建構更穩定的供水系統。
 
另外,美花部長也謝謝這兩天大家的關心,她的健康情形良好,快篩跟PCR檢測都是陰性的。近期會按照防疫單位的指引居家隔離,但是同一時間也會用視訊繼續進行各項的會議,目前有非常多的防疫措施、紓困措施,還有各項的經濟議題,經濟部的業務都會持續運作、繼續推動。
影片
留言
  • Din Ida
    台灣的女人很棒,承擔國家(總統)及生存(經濟)的重責,帶領我們奔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