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開放 #企業自費快篩機制!
  
配合防疫,很多企業採取分組分流、居家辦公等方式來兼顧營運,更為了確保員工的健康狀況,提出自主快篩的需求,疫情指揮中心也在5/30宣布企業自費快篩原則,包含需由醫事人員執行,若員工快篩結果為陽性,員工需居家隔離(一人一室為原則),或安置於適當隔離場所;若快篩陰性,則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 更多
依據衛福部資料,已核准專案製造抗原檢測試劑廠商家數達13家,其中,有12項國產與3項進口產品。我們也調查國內抗原快篩試劑產能,每月有超過1,000萬劑,可滿足快篩需求。對於企業關心如何找到協助採檢的醫療院所,也將由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媒合。
  
☎️媒合協助、諮詢專線:0800-000-257
🔎了解更多:https://www.moeaidb.gov.tw
圖片
留言
  • Isa Lai
    職護的工作內容以勞工健康保護規則,協助企業達到職安法要求、員工健康管理,預防職業病及職業傷害。

    … 更多 快篩為侵入行為,依護理人員法,需於醫師同意下執行,在企業內,職醫多是約聘,僅提供建議,不能開醫囑。再者,快篩需要一定的防護設備,一般企業也不會有,這麼隨便的叫職護做,不怕反而導致另一破口?

    護理人員從護生到正式護理師的養成中,從來沒學過鼻咽檢體採檢,因為那是醫師的工作,現在要開放職護做,若引發相關醫療糾紛,經濟部、衛服部是否可承擔完全責任?

    建議應以與專業醫療單位合作,職護的角色應是擔任醫療單位與企業間聯繫、溝通、規劃、協調的窗口,以及後續相關的員工關懷、追蹤與協助,各部會應妥善評估相關風險及適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