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市民Q&A】
炎炎夏日來臨,怎麼樣才能生活涼爽又省電?這裡要來分享幾個夏日用電的小撇步,伴您度過夏日時光!
1.冷氣每調高1度可節省6%的電力。建議將冷氣訂在26-28度,搭配電風扇讓冷氣均勻於室內流動,同時達到省電及舒適的室內溫度。
2.家用電冰箱四週保持良好通風距離,在無形中降低電冰箱用電量。
3.日常燈具使用上汰換白熾燈泡,改用省電燈泡,不僅省電又環保。
4.電器不用時可拔下插頭,減少待機電力,同時隨手關燈、關電源,簡單的小動作,但有聚沙成塔的節電效果喔! 圖為幾個生活上簡單的小動作,幫您在炎炎夏日裡可以既涼爽又省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