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水庫容量只剩10天、只剩7天?或是缺水將讓台灣民生產業受重創等等,這幾個月來,各種驚悚的說法一直出現在公共討論當中。
 … 更多
當然,這些論述是看問題的一個角度,但另一方面,經濟部的所有水利同仁,包括水利署、台水公司,都用百分之兩百的努力,為了新增水源、為了區域水源調度全力以赴。他們發揮創意,在水質安全、地層穩定的前提下,從伏流水、抗旱水井、緊急海淡廠,到過去沒有想過的建築工地地下水等設施,讓每天多出來可使用的水源,已經來到76.4萬噸。
 
是水利同仁的努力,還有全體國人配合省水,我們才能一起撐到現在,迎來目前的梅雨鋒面。
 
雖然一場雨還沒辦法完全解旱,但這場雨的確為國內主要水庫帶來大約1.25億噸的水量,對於整體水情的改善,的確是有相當的幫助。這個週末,預計還有鋒面經過,經濟部也會與水利署一起,做好抗旱跟防淹水的各項整備工作。
圖片
留言
  • Vivien Kuo
    學習新加坡如何專業管理水資源吧!不要總是只想用臨時的做法處理,治標不治本,危機永遠無法真正根除,請為了民生專業治國
  • 徐鳳珠
    謝謝部長!謝謝水利署的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感恩有你,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