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這兩天的及時雨,預計可為全台水庫帶來約8,900萬噸的水量,讓這場百年罕見大旱得到舒緩。關於水情,#美花部長 要跟大家報告:
 
#進一步限水措施可暫緩
由於幾個主要水庫集水區,到5月底的平均降雨量超過100毫米,所以原訂 6/1 起新竹地區轉分區供水紅燈,以及中部地區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的決定,都將 #暫緩實施。
 
#還需更多雨量挹注… 更多
畢竟大旱已久,一場雨還沒辦法完全解除旱象。如果近期能再下一場類似的雨勢,也就是累積降雨量達到110毫米,就有機會解除中部地區的分區供水紅燈。只是氣象預測仍有很多不確定性,所以在降雨前,省水還是不能鬆懈。
 
#新增水源有成果
抗旱2.0計畫到5月底,已經透過抗旱水井、建築工地地下水、伏流水及緊急海淡廠等設施,增加水源達每天76.4萬噸。在旱象解除前,經濟部也會繼續努力開發水源。
影片
留言
  • Michelle Liao
    感謝 美花部長及工作人員,勞心勞力、為國為民!!
    同島一命,台灣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