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台灣農業讚
【17support社會企業一起幫:農食正義,讓台灣農業變值錢】… 更多 來自台大城鄉所的余馥君,從小對大自然便深感興趣。就學期間,從細胞、細菌、乃至整個生態圈更是認真鑽研,與同為台大的學長謝昇佑兩人,因參與921災後部落重建、高雄小農市集等活動,不約而同地對友善種植產生高度興趣;倆人都認為,台灣農業的改革,不僅生產端需要友善環境,更要在消費端給予教育,於是共同創辦了『好食機』農食整合平台,希望創造出從生產端與消費端都互惠的創新網絡。 捲起袖子與農民站作伙,一起友善環境 「幫他們做無法做的事情,而且是我們擅長的事,才是真正的幫忙。」這是謝昇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即便是本科系,也比不上天天在這片土地上耕種的農民們,在與農民的互動過程中,昇佑和馥君找到屬於自己協助者的定位;幫忙農人搜集資訊、設計實驗方法、處理訂單、帳務,甚至銷售…等,這些就是好食機的強項,也才是最能幫忙之處! 然而,『怎麼做?』一直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兩位創辦人深信在農業的領域裡,要找到解決的方法就是親手實作。曾經,長期合作的台中雙崎部落農民,陷入借錢買肥料、收成還負債的惡性循環中,於是好食機利用所學研發自製菌種,並教導農民自製天然堆肥,不僅降低肥料成本,更給予土地最自然、友善的養分,讓農業的惡性腫瘤轉化良善的永續。 農食正義:生產與消費零距離…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