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這個週末,等待已久的鋒面可能出現。不過,抗旱一整年的水利人員只會更忙更辛苦。因為短時間強降雨若不是都下在集水區,甚至可能造成淹水災情。同時抗旱又要防淹水,這是水利人最大的挑戰,他們仍以職責為榮、全力以赴,這種精神相信國人都是對他們感謝再感謝。… 更多 抗旱的工作,不僅感謝大家配合省水,新增新水源的工作也有成果,抗旱2.0計畫已經完成每天76.4萬噸水源。像高雄,由於午後雷陣雨讓高屏溪水量提高、一期稻作灌溉也完成,加上伏流水及抗旱2.0的新增水源,今天高雄的水情燈號已經可由減量供水的橙燈,進步為減壓供水的黃燈。 但同時,面對可能的雨勢,這幾天經濟部與水利署也密集召開會議,確認相關抽水站、抽水機的運作情況,同時也在易淹水區域預先準備超過1500部抽水機,包括近百台抽水機要機動支援。 這個週末,水利人員會全力以赴,繼續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同時抗旱也要防災防淹水。
圖片
留言
  • RaRa Hung
    杯水車薪,恐來不及人民的浪費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