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東奧閉幕,瞬間回到現實,本來沉浸在加油與吶喊的心,又要回到現實,面對全世界疫情,國內疫苗短缺,還有南部水患。本次東京奧運是在抗議中、抗疫中舉辦,過程中也發生許多爭議話題,但終究它是現在全人類唯一能共同參加的活動,它的舉辦讓世上各種紛紛擾擾瞬間被擱置,完全聚焦在運動員間精彩的較量。 奧運的神奇之處,是既競爭又包容。例如開、閉幕中看到日本不忘展現主辦國自己傳統的文化,也非常巧妙地把自己和世界連結起來,像開幕的主題曲 #… 更多imagine 是約翰藍儂和他的日籍妻子小野洋子一起製作的;而閉幕時選用法國名曲”#愛的詩歌” 以及法國作曲家 #德布西 的作品《#月光》,充分表現出對下屆主辦國法國的誠意。 隨著奧運聖火的熄滅,原本心情應該轉為黯淡,但沒想到奧運會旗的交接儀式卻將希望再度拉起。首先,會旗由東京都知事交接給巴黎市長,兩位世界級首都的首長皆為女性,再加上東奧組委會主席也是女性,象徵 #女性時代 來臨,真的,男士們加油啊!接著因為疫情而激發的改變,創新的視訊連接至法國現場,並由「艾菲爾鐵塔」接棒,升上虛擬會旗,接下來一連串又酷又炫的橋段,把法國的文化藝術、古蹟建築、科技成就一一展現在世人眼前。不愧是法式風格,既時尚又有文化底蘊。大家原本要沉靜下來的心,又被鼓舞了。只要再等三年,好戲又要上場了。 #謝謝,謝謝運動員們在場上拚搏,謝謝所有從事後勤的行政、醫護、媒體、志工。因為你們,讓我們站上舞台被看見,讓世界和平地在一起。 我最驚豔的,還是太空人在太空站內 #無重力 狀態下吹奏 #薩克斯風 的那一幕,簡直帥呆了。依我看,今年除了 #羽毛球、#桌球 以外,相信薩克斯風也可能意外爆紅。
圖片
留言
  • 林岳本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283817_634563730274621_4211090450179686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SGB7IjzIpjEAX9aYf1z&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zbzf4YVzfUOd0HZpPboCgvHrmf0De7e59DYzWO3iNgA&oe=6248C002